close

銚子市,一個鮮少觀光客造訪之地

這天,我從成田機場出發

花了約兩個小時的時間

一路從城景到鄉景、屋舍到田野

隨著電車上的乘客越來越少

我也終於抵達目的地:銚子

 

 

thumb_IMG_9967_1024thumb_IMG_9968_1024

一下車迎接我的是 歡迎光臨銚子 的看板

一旁還有同樣是銚子著名的醬油

我要搭乘的銚子電鐵就位於下車處的右手邊

但是這個私人經營的鐵路公司

不能使用suica或pasmo等交通卡

而是要向電車上的車長購票

我今天所購買的一日券是700円

其中也有附帶一些優惠券

是相當划算的選擇

 

我的路線:外川駅→犬吠駅→観音駅

 

外川站

這裡是電鐵路線的最終站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ありがとう(謝謝)的字樣

據悉是因銚子電鐵在面臨經營危機時

曾將沿線九個車站的命名權出售

其中較為知名的就是笠上黑生站被護髮用品公司命名為髮毛黑生

如此詼諧幽默的名字

而外川駅的命名權則是被一間建築公司所買下

這間公司的老闆很喜歡說的一句話是

「想要成為可以獲得滿懷感謝的公司」

因此,便以謝謝作為外川站的名字

我覺得這個名字放在最終站別具意義

好像也向所有搭乘來訪的遊客們說謝謝一樣

外川站附近其實只有一般住宅

沿著下坡可以一直走到漁港

老街與漁港交錯的景象是旅遊手冊上推薦的絕佳照片

也吸引了一些攝影愛好者來此取景

車站不遠處有一間郵局

裡面販售銚子限定的電鐵明信片以及提供紀念郵戳蓋印

 

我在這裡停留一個電車班次的時間(約半小時)

可以從車站走到漁港再去郵局買明信片時間剛好足夠

最後經過一間民宿,或許下回投宿一晚會是不錯的選擇吧!!

 

 

犬吠站

位於關東最東端的犬吠埼

大多數的遊客都會選擇在此下車

因為這裡有最具代表性的燈塔

並可享受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海景的飯店

同時ぬれ煎餅的公司也在此

所以一出車站便有小小的店鋪可以買到濕仙貝

我用一日券的優惠換得一片仙貝

濕仙貝吃起來有點像普通仙貝放到軟的口感

不會不好吃,但也不會覺得這是仙貝

是很嶄新的口感

 

出了車站可以看到指標

一邊是往地球圓觀丘展望館(地球の丸く見える丘展望館)

另一邊則是犬吠埼燈塔

兩邊與車站的距離相當

都需要步行十分鐘左右

因此,我決定先前往展望館

thumb_IMG_0013_1024thumb_IMG_9998_1024

展望館的一、二樓是販賣部與介紹銚子自然環境的資料館

三樓有咖啡廳可以休息

從戶外朝頂樓走去就是這裡最有名的觀景台

可以看見四面八方的海

天氣好的時候甚至連富士山也能看見呢!!

 

離開展望館接著朝燈塔方向前進

越接近燈塔,海的聲音就越清晰

我在附近發現一條步道

可以走到最靠近海的岩石岸邊

聽著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

心裡的煩躁都恢復到平靜

大海總是充滿一股能將煩惱吸收的力量

接著往上走近燈塔

因為時間安排的緣故

我沒有買門票進去參觀

僅沿著燈塔周圍的棧道繞了一圈

從棧道看出去依然是美麗又療癒的海洋

 

觀音站

一路往回玩

我來到了觀音站

會來這裡其實是因為一日券的優惠寫著可以去神社兌換戀愛御守

我的錢包已經塞滿御守但永遠不嫌多

 

附近有兩間神社

先走到的是圓福寺

不過我的目的地是飯沼觀音寺

thumb_IMG_0072_1024thumb_IMG_0074_1024

飯沼觀音寺

雖不比日本其他名寺氣派

但也夠壯觀了

神社的阿姨說了很多又難又快的日文

我有聽沒懂

大概是請我向神明許願後,新年再回來參拜(吧?

 

觀音站附近好像也有許多海鮮餐廳

可惜我得離開不然趕不上飛機了

留待下次再回來的理由吧

最後,在車站買了鯛魚燒

有點冷掉但也夠填飽肚子了

在列車緩緩駛向終站

我也向午後黃昏的銚子道別了

 

後記

銚子會是我想要再訪的地方

有別於城市的喧囂

這裡多了一份寧靜與在地人的溫度

而電鐵沿線各車站都有不同的風景

如果時間夠的話很想要一一造訪

另外,許多地方都有可以留念的紀念章

大家可以自己去發掘喔

y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sX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